標題: 美特種部隊綠扁帽 「地球最強悍人種」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3-12-22 16:25 
1.162.217.20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特種部隊綠扁帽 「地球最強悍人種」
作者: 陳姵如 | TVBS – 2013年12月22日 上午11:04


拯救張安薇的幕後功臣之一,是馬總統的外甥余靖,他畢業於西點軍校,曾經是美國「綠扁帽」部隊前上校指揮官,最近也在台灣出書,「綠扁帽」是美國陸軍的特種部隊,任務包括人質救援和反恐怖主義等等,因為作戰技術能力佳,余靖在書中還稱「綠扁帽」是「地球上最強悍人種」。

穿著軍服、扛著武器,34歲的馬總統外甥余靖,曾經是赫赫有名的美國「綠扁帽」部隊前上校指揮官,「綠扁帽」是美國陸軍的特種部隊,因為成員平時都戴綠色的貝雷帽而得名。綠扁帽紀錄片:「綠扁帽是一群影武者,在戰爭過程中戰鬥並生存,應用致命武力在環境中隱身。」


隸屬於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肩負的任務包括非常規戰爭、外國內部紛爭介入、人質救援和反恐怖主義等等,擁有作戰技術和處變不驚的能力,讓「綠扁帽」成為首屈一指的部隊,甚至被喻為「地球上最強悍人種」。綠扁帽紀錄片:「特殊的人,在令人難以置信的環境下,進行特殊任務。」


訓練過程當然充滿嚴苛,上山、下海、升空全都要,時間短則5、6個月,長則2年。綠扁帽學員:「我後來了解到我喜歡服務我的國家。」

綠扁帽訓練師:「當它出來以後,會變成垂直,卡住敵人的喉嚨。」

銀幕上的藍波,余靖還說是他們的學長,不論是荒野求生、反恐作戰,甚至是徒手置人於死地,對他們來說都不成問題,一場歷經36天的國際綁票案,也讓外界一窺「綠扁帽」的能耐。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