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阿峰沒錢畢旅 全校陪他打工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3-4 17:58 
1.162.206.23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阿峰沒錢畢旅 全校陪他打工


作者: 林和生╱屏東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3月4日 上午5:56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 大家都是寶建國國小師生為家境清寒的阿峰籌措畢旅旅費成了全校運 …



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家境清寒的建國國小6年級男童阿峰,因無法繳交4千元畢旅旅費,讓日夜期盼參加畢旅的夢想恐將落空,消息傳到師長耳裡,不僅爭相在校內提供工讀機會,同學們也以實際行動協助打工賺錢,2周時間就已湊足款項,讓下月成行的花東之旅,全班確定一個都沒有少。

家境清寒主動求援
校長朱勝斌表示,上月某日阿峰在校長室外來回踱步,請他進來他才害羞說出「想請校長幫忙」的請求,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沒錢參加畢旅,又不想讓國小生涯留下遺憾,只能硬著頭皮求援。
阿峰解釋,當初他開心向媽媽說明旅遊行程時,母親透露只有能力提供1千元旅費,不忍孫子失望,阿嬤想盡辦法加碼1千元,但還是差了一半。朱勝斌聞訊後決定以提供工讀機會方式協助圓夢,他說,雖然金額不大,但避免學生有不勞而獲觀念,決定讓他協助打掃校園,靠自己的力量達到目標。
這消息很快在校園傳開,師長也爭相邀約阿峰到各班級打工,同學們擔心他過於勞累,紛紛加入打掃的行列,甚至還詢問其他老師還願不願意「贊助」,讓籌措經費的活動幾乎成了全校的運動。

師長邀他打工籌錢
邀他打掃的學校護理師章亞雯說,阿峰家中有6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大,每次繳學費都延遲,就知道家裡並不好過,這次全校能集氣幫忙,不是師生功勞,而是他自己幫了自己。

同學相挺才能圓夢
朱勝斌也說,有困難就去尋求解決管道,然後靠努力達成願望,這是要灌輸學生的觀念,他勉勵阿峰記住這次難得的經驗,以後如果有能力,又遇到相同機會,也要勇於成為伸手援助別人的那個人。
被問到為何義無反顧幫忙?同學鄭溫鈺童言童語地說,畢業旅行本來就要全班一起去,知道有人有困難,大家都願意主動幫忙,因為每個人都很重要,一個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