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少林方丈:谷歌像功夫 蘋果如禪境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3-23 23:07 
1.162.195.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少林方丈:谷歌像功夫 蘋果如禪境


作者: 蔡孟妤╱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3月23日 上午5:54

中國時報【蔡孟妤╱綜合報導】

每年去美國加州矽谷參觀高科技公司的團體很多,這次去拜會的是少林寺。
近日,少林寺代表團分別造訪谷歌、蘋果位於矽谷的總部,方丈釋永信談及感受:「谷歌就像少林功夫,動中求靜;蘋果像少林禪,靜中生有。」

在美參加「嵩山少林寺日」十周年活動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選擇美國當地時間18日、20日率代表團走進谷歌和蘋果總部。

在谷歌總部,釋永信戴上谷歌眼鏡體驗高科技,還向近百名谷歌員工發表半小時演說。但眾多佛教名詞似難倒女翻譯,如「大千世界」,台下不少陸籍工程師,看到女翻譯辛苦模樣,忍不住竊笑。

參觀蘋果總部時,蘋果公司CEO庫克親自迎接,雙方面對面展開妙語連珠的對話。
庫克說,他很喜歡禪文化,每天抽15至20分鐘時間打坐,才不致失去自我。釋永信說,「蘋果的成長像個美麗傳說,蘋果產品像一位開悟的禪師,裡面有無量智慧。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需要什麼,一點蘋果就能找到」。

庫克對釋永信提出不少有趣問題,如「少林寺有WiFi嗎?」釋永信回答:「現在寺院部分區域有Wifi,很快將覆蓋整個寺院。」庫克問,如何平衡方丈和人大代表兩個截然不同角色?釋永信說:「這是功夫,也是禪,不可說。」

最後,釋永信談及感受:「谷歌,充滿歡樂的生活與工作氣息,動中求靜,像『功夫』;蘋果滿眼是簡單和純粹,無一餘物,靜中生有,如『禪境』。」

新聞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