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學運開啟世代對話 8大學學生會致父母一封信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4-2 23:18 
1.169.82.10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學運開啟世代對話 8大學學生會致父母一封信

作者: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4月2日 下午3:02


反服貿,除了爆互刪臉書好友潮,也衝擊親子相處、世代對話。台大、成大等八所大學學生會今天邀家長代表,呼籲開啟世代對話,爸媽和孩子要互相傾聽、尊重。八校學生會還聯名寫了一封「致父母的一封信」,希望學運成為世代溝通的起點。

反服貿抗爭進入第16天,家長對孩子參與立院抗爭意見兩極, 凸顯不同世代的落差和焦慮,不少家庭要重修新的世代對話方式。

台師大學生會會長劉哲瑋說,有爸媽以實際行動支持孩子,輪班到立院外靜坐守護;但也有父母很不諒解,在電話裡爭吵,造成新的對立。

女兒就讀於台大法律系的程小姐,就很不滿學生會對不支持反服貿的學生,施以有形無形壓力,要其他學生響應停課。

學運年輕世代在信中說,「我們絕非為了跟風而坐在這裡,我知道為什麼而來,面對的又是什麼。」曾經休學的林偉強說,如果這次為了反服貿必須再休學,也不算什麼,現在不站出來,未來就沒機會。他感謝父母支持,也呼籲父母不要一昧要孩子聽話,應該了解孩子想什麼、如何才能成功面對未來。

輔大生科系學生劉哲瑋、林偉強,兩人從學生占領議場第一天至今,都堅守在議場內。劉哲偉說,他已經16天未回學校上課,因為缺課已被扣考,決定辦休學。他認為,延遲半年、一年畢業,與服貿對未來一、二十年的影響比起來,休學不算什麼。

他還說,議場內也有一些「伙伴」決定休學,也有已在工作的研究生,為了這場運動不惜辭掉工作捍衛台灣,為保障未來的工作權努力。

>台大學生家長吳毓瑩上午出席記者會時數度拭淚,她的女兒到立法院外聲援學生,一開始她對女兒的行為感到憤怒、不解,想不通女兒為何做出令人震驚的事,但傾聽孩子心聲後,她反過告訴孩子,「讓爸媽拚經濟,孩子為民主往前衝」。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