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入境走錯門 蜜月夫妻滯留秘魯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5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5-18 02:00 
1.171.215.8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入境走錯門 蜜月夫妻滯留秘魯
作者: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5月17日 下午3:44








國人詹德馨、林立祥夫婦前往南美洲秘魯度蜜月,因入境時動線混亂,兩人護照並未蓋入境章,待離境時因護照上沒有入境戳記,遭秘魯海關攔阻,目前仍滯留秘魯已逾一星期,雖透過外交部交涉,卻無功而返,夫妻兩人非常擔憂,希望僑界能伸出援手,讓他們解除危機。

詹德馨及林立祥6日由布宜諾斯艾利斯搭機前往秘魯利馬,下機時由於利馬國內線及國際線為同一個,動線混亂,兩人依機場指引,就走到國內線班機提領行李處,過程中沒有任何阻擋或明確指引,發現不對後立即跟機場安全人員表示自己沒有過海關,要回頭過海關,但安檢人員不同意,並表示不需要。

兩人又至國際線出關大門向安檢人員表示未過海關且未拿行李,對方表示不需要過海關,並通知航空公司人員協助取得行李。兩人再向智利航空公司人員表示尚未過海關,智利航空人員也表示不需要,因此兩人就繼續轉搭國內線前往Cuzco。一連串疏失,導致9日欲離開秘魯卻遭到秘魯海關阻止出境,將兩人送至外事警查局做筆錄。

13日在外交部人員協助下,兩人完成給智利航空以及移民局信件,外交部表示移民局只要有搭機證明即可蓋章出境。14日外交部取得搭機證明,但外交部的又說秘魯移民局已經視為非法入境,恐拘留書面資料尚未到外交部。外交部因此建議兩人找當地律師協助,並推薦律師,兩人花費2000美元請律師。

>昨日和今日外交部人員,律師與當事人前往移民局再次提出申請,仍無法出境。詹德馨說外交部雖有在協助,無奈就是無法解決,詹德馨雖感謝外交部的協助,但也認為外交部誤判情勢,無法協助無辜國人出境,竟還要國人自費請律師,目前狀況仍不明,「每天都打包好,希望卻一再落空」,希望僑界也能伸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