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3D數位鏡子 清楚呈現五臟六腑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5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5-21 01:45 
1.162.220.19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3D數位鏡子 清楚呈現五臟六腑
作者: 陳姵如 | TVBS – 2014年5月20日 上午9:54


法國研發出一款3D數位鏡子,無法照出倒影,但是卻能看到自己的五臟六腑、骨骼和肌肉等身體結構,日前在比利時亮相,民眾都覺得很新奇,未來醫生可望用這種全新裝置,向病人解釋病情和手術。

小女孩站在鏡子前手舞足蹈,但出現的可不是她的倒影,而是她的身體結構。法國巴黎南區大學醫學影像研究員賽維爾:「我可以看到腦部不同結構,大部分是灰質和白質,如果我往後退,我能看到我的眼球或眼睛外部,在螢幕上出現。」

法國團隊研發出一款3D數位裝置,在這面智慧鏡子中,看不到肌膚,但是五臟六腑和骨骼及肌肉卻無所遁形。

民眾:「我在電視上,像是豪斯醫生或實習醫生,聽過MRI或PET掃描,但我不知道如何運作,這是個很棒的方式,把這些名稱和科技,和真實影像聯想在一起,很有趣。」

透過X光、磁振造影(MRI)和正子斷層掃描(PET),取得人體骨骼和器官的高解析度圖像,經過3小時處理,微軟的體感動作捕捉攝影機,就會追蹤你的動作,轉換並呈現出醫學影像。

法國巴黎南區大學醫學影像研究員湯姆:「有人和這個裝置玩,也有人真的探索身體,他們真的想知道體內長什麼樣子。」

研究團隊希望創新技術,未來能幫助醫生,以全新的方式向病人說明病情和手術過程,雖然有些人感到彆扭,但也讓人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天下新鮮事 盡在FUN影音
相關新聞圖片

(圖/blo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