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 美食NEW一下-佳餚四百道 圓山美食驚奇
l3370623 (風神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8563
帖子 727
黃金 9902 兩
股票 1 張
貢獻值 1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9
用戶註冊天數 5367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11-3 08:55 
218.187.229.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有落地窗的靠窗區域用餐,可以遠眺觀音山。


▲燒烤牛排選用美國華盛頓州特選穀物飼養的黑牛肋眼,軟嫩多汁又香甜。


▲草莓慕斯附上帶有醬汁的小滴管,可以自己DIY,好吃又好玩。
     圓山飯店松鶴廳日前完成整修並展開試賣,434個座位加上400多道菜餚,搖身變為全台最大的五星級自助餐廳。
     封閉兩個多月,耗資5000多萬元的「圓山飯店松鶴廳」將於11月2日重新開幕,雖然斥巨資大規模整修,但松鶴廳還是松鶴廳,龍飛鳳舞的原木天花板、30多盞古典的宮燈、栩栩如生的巨幅松鶴圖,還有重到幾乎推不動的實心木雕門,全都在董事長張學勞的一聲令下維持原貌。
     ■菜色四百道 加量不加價
     從民國62年開業至今,第一次大規模翻新的松鶴廳,空間從東邊擴張到大廳,視線一路破窗延伸到盡頭的觀音山,坪數達470坪的松鶴廳,座位數從170個爆增到434個,菜餚道數從近百道激增為400多道,但價格維持原價,平日午/晚餐每人770元+10%/880元+10%,假日為820/920元,至於下午茶則從480元起。
     幾乎每一道都試吃的總經理蔣祖雄,要求每道菜都精采,他強調:「自助餐最重要是多樣化,而且每一道都有特色,將大眾化的食物做成精緻化的感覺。」
     ■牛排無限量 甜點味復古
     提升質感從選料開始,蔣總透露,過去只求低價,現在則要品質,海鮮從澎湖直送,鰻魚、撈麵、壽司米都要選最好,其中吃到賺到的是無限量供應的Roasted Beef,美國華盛頓州特選的Choice等級黑牛肋排,品質與成本都是全台自助餐之冠,蔣總甚至誇口不輸比佛利來的勞瑞斯牛排。
     進門處的大理石船以大量紅蘋果和壓克力梅花裝飾,盛載20幾道圓山飯店經典甜點,其中包括:牛軋巧克力蛋糕、紐約起司蛋糕、咖啡布朗尼、葡萄牙布丁、迷你瑞士捲等。
     松鶴廳的甜點差異性很大,又刻意不追逐流行,所以非常有特色,無論質地與滋味都有一種時光倒流的復古情懷。
     搶眼的現做點心區擺出漂亮的巧克力與拉糖藝術,可麗餅與鬆餅全是現點現做,可搭配哈根達斯冰淇淋、5層高的巧克力湧泉、現磨現煮的咖啡,或是熱呼呼的阿華田。
     ■廣東燒臘區 新鮮又多汁
     新增的日本料理區與鐵板燒區各有師傅專責,生魚片每日有5種選擇,另有手卷、壽司、前菜、涼麵;聲光效果俱佳的鐵板燒區,提供美國牛小排、澳洲羊排與海鮮等,調味與口感都是民眾熟悉的夜市味。
     蔣總特別推薦由廣東師傅站檯的燒臘區,燒鵝、叉燒、油雞都是當日現做,新鮮又多汁,另還有前菜區、熱食區、沙拉區、中點區、炸物區、湯麵區、麵包區、水果區,以及素食區等,包羅萬象令人眼花撩亂。
     「與其讓客人吃一口就丟掉,還不如全部吃下肚來得划算。」蔣祖雄希望圓山飯店自助餐不僅是以量居冠,更能以質取勝。
     INDEX
     ★圓山飯店松鶴廳/台北市中山北路4段1號/02-28868888/全時段供餐/收一成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