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當年他核准…要命箱涵 廖哲民稱不知情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61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8-10 15:03 
114.24.23.10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當年他核准…要命箱涵 廖哲民稱不知情
作者: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8月10日 上午3:05




雄檢偵查氣爆案,根據資料發現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就是要命箱涵施工會議主持人,前天傳喚廖訊問,廖仍推不知情,雄檢動用多位檢察官「車輪戰」,問到快對廖「翻臉」

檢方透露,廖雖訊後請回,但一再「睜眼說瞎話」,檢方從下午二點「馬拉松」訊問至晚上八點半才結束。廖始終保持「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態度,檢方出示的證據到哪,他的記憶就到哪。

氣爆案雄檢掌握興建要命箱涵相關資料愈來愈多,責任歸屬也漸趨明確。檢方根據鐵路局提供文件發現,八十年十月間箱涵準備施工,負責興建的高市工務局,多次邀中油、鐵路局等單位開協調會。

檢方透露,從扣案的會議文件可看出,與會人都知施工附近有三條石化管線,廖哲民時任水科處設計科股長,是多場協調會的主持人,「不可能不知道」詳情。

檢方前天傳喚廖哲民及當時負責發包箱涵的業務承辦人趙建喬(現任養工處長)等人。趙和廖在庭上仍避重就輕,多以年代太久「忘記了」回應,不斷把責任往外推。

檢方表示,根據扣案一份現場會勘紀錄,不但主持會議,還曾到現場會勘過。根據中油人員證稱,當時中油還曾通知水科處「下面有三條石化管,要蓋 (箱涵)要通知」。

但廖在訊問時,始終採「不是不承認,只是記不得」的戰略,讓檢方不得不「中場休息」,研擬偵訊方式「迎戰」。

>檢方最後拿出他主持協調會的資料,廖哲民「見招拆招」,一開始說單位分工細,他雖負責主持但不了解施工詳情;檢方再拿出他到現場會勘文件,他才鬆口「好像有」,「見一個、回一個」的把戲讓檢方氣結。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