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嵩山點頭…少林寺登台 將設文化中心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8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8-31 23:53 
114.36.213.2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嵩山點頭…少林寺登台 將設文化中心
作者: 記者許俊偉╱河南嵩山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8月31日 上午3:03




少林寺要來台灣了。大陸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已同意其弟子林勝傑在台成立「少林寺文化中心」,雖非該寺正式分支機構,但曾是少林寺武僧的林勝傑將以習武、表演和辦活動等方式,在台推廣、延續少林文化。

很多台灣民眾對少林文化的想像,都來自武俠小說和電影情節的刻板印象。台灣釋門少林功夫團團長林勝傑說,透過少林寺文化中心的設立,可讓更多人了解少林寺核心的禪武文化。

林勝傑未來將身兼台灣的少林寺文化中心負責人,他表示,今年就會啟動文化中心計畫,初期將以位在新北市板橋的功夫團辦公室為基地,再逐步擴大規模。

林勝傑說,文化中心除將繼續功夫團既有的習武教育,未來還會邀請少林寺武僧來台表演、或舉辦兩岸武術文化交流活動。

嵩山少林寺在釋永信主持下,多年來已將據點擴展到全球,在四十多個國家都設有分支機構,派少林寺法師赴各地綜理,本寺也成了要收門票的風景區,幾年前還在寺內經營「少林藥局」,引發陸媒批評少林寺變得太商業化。

不過,大陸因無神論,信眾奉獻有限,少林寺要供養為數眾多的文武僧,又要重建遭大火吞噬後的少林寺原貌,釋永信也只能「以商養道」,掙些收入,才能重建和延續少林寺文化。

延續少林文化也不能只是守舊,為讓少林寺發展與時俱進,釋永信還要求文武僧學英文、用電腦,寺內僧侶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

>林勝傑說,自己雖是少林寺「延」字輩武僧,但因未出家,加上兩岸又有特殊關係,少林寺很難在台成立正式分支機構,釋永信願意信任和同意他以少林寺之名在台成立民間版文化中心,實屬不易。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童心未泯   2014-9-1 20:15  黃金  +20   股幫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