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積電辦桌 高雄氣爆災民感恩飆淚
浪子豪 (朱雀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28324
帖子 14706
黃金 203710 兩
股票 48 張
貢獻值 114 次
股技值 3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6
用戶註冊天數 5339
股字輩  股星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2014-9-28 15:12 
114.24.122.3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積電辦桌 高雄氣爆災民感恩飆淚
作者記者梁雅雯、蔡孟妤╱高雄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9月28日 上午3:12




高雄氣爆迄今六十天,災區昨天有場很不一樣的餐會,會中有笑、有淚,有感謝、有祝福。災民向幫他們重建家園的台積電謝不停,台積電祝福災民早日回到往日幸福時光。

餐會是台積電辦的,名為「感謝及祝福」,在三信商家以外燴方式席開八十桌,邀請參與重建工程的四家協力廠商、廿家參與企業及四百六十二位受助居民。現場沒有官方人員,是台積電與廠商、企業和災民的溫馨聚會。

張淑芬:重建掌聲屬於大家婉拒三多路改名「台積電路」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是台積電志工社長,特別到場慰勉第一線志工的辛苦,並祝福災區民眾復原。
當播放氣爆當時及重建施工影片時,有民眾不停拭淚,頻向台積電人員道謝,「謝謝、謝謝 」;一名災民說,外人看來也許只是一條路,沒什麼;但對他們意義重大,因為那是他們最需要的,「尤其在找不到人幫忙的時候」。

台積電深入災區造橋鋪路修民宅,讓災民點滴在心頭,自製布條掛家門「感謝台積電、感謝張忠謀」,希望將三多路更名「台積電路」,將災區無名公園命名「台積電公園」,表達感謝。但都被台積電婉謝。

「掌聲應該屬於大家,不是只有台積電。」張淑芬說,重建工作不只有台積電在做,「捐助廠商、協力廠商功勞比我們大」。

日前災區掛上「感謝台積電、感謝張忠謀」布條時,張淑芬人在美國,得知此事「感到難為情」。若真的有掌聲,「光環應屬於台積電同仁,不是只有董事長。」

張淑芬說,看到報導打電話關心志工,聽到「現在的雨是一陣陣的,雨和雨之間,我們可以搶空檔趕工」、「我們是自願來這邊當志工的」,讓她當場流下眼淚,對張忠謀說:「我真是以台積電的人為榮」。
被問到能給政府什麼建議?張淑芬未多回應,只說「我們只是盡心做企業的社會責任」。

台積電新工處長莊子壽說,近兩個月來,公司與協力廠商合作完成道路鋼板樁施作五百七十公尺、臨時道路鋪設四千五百七十六公尺、民宅修繕三百六十一戶、搭建圍籬四千八百五十八公尺、搭建臨時便橋五座,預計十天後可完成災區重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