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5/4號李永年分析師傳真稿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2
帖子 8807
黃金 253230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5-5-1 09:52 
101.14.40.22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盤勢分析

週四歐美股市全面收黑,德國股市更是重挫3%。歐美股市的下跌,相當程度的衝擊了今天的亞洲股市,除了中國股市還能漲跌互見外,其他主要股市幾乎全面重挫。國際股市的疲弱,對於本就信心不足的台灣股市,當然造成相當沈重的壓力,這也就是為什麼,台灣股市全天都維持在平盤附近呈現狹幅盤整走勢,但是最後一盤卻急殺而下,使得大盤連續第三天收黑的主要原因。

-->



今天外資買超金額銳減,以及出現殺尾盤的走勢,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在於國際股市今天幾乎全軍覆沒。雖然道瓊和那斯達克指數,看起來還沒出現波段回檔危機,但是之前領導歐洲股市飆漲的德國股市,卻已經跌破代表中期多空分界點的季線,而且頭部型態已經成形;費城半導體指數的K線型態和德國股市差不多。韓國股市已經連跌5天,雖然還沒破壞上升結構,但若下週繼續收黑,就須提防作頭的可能。至於年初走勢最強勁的東南亞股市,都已經紛紛出現作頭跡象。此外,美元指數近日的回檔,不但已經跌破季線,而且短期頭部已經成形,萬一美元指數持續回檔,就須提防在蹺蹺板效應下,台幣繼續升值的可能。

五月份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五月底將進入繳稅旺季;全台灣將啟動限水限電措施;5/15前所有上市櫃公司都將公布財報;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決策、國際股市走向;6/1將實施的擴大漲跌停板限制。以上種種因素,對五月份國際以及台灣股市的走向,多少都具有某種程度的影響力,也將是五月份的觀察重點。

如果下週一早盤就快速回檔下探10日線,則拉尾盤留下影線、甚至收紅的可能性將是相當高的。但若繼續收黑,恐怕就不是中小黑可以打發的,而且短期內恐將仍有繼續下跌的空間。近期在操作上,除非出現明確的轉強轉弱訊號,否則暫勿輕易出手。

李永年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華信證券投資顧問(股)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