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關於製作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的訣竅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5-8-24 07:13 
49.214.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關於製作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的訣竅

http://blog.udn.com/playplay/5702094

我已經喝了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一個多月了,嗯.... 在這裡不談效果,只談製作的小撇步!


1. 我是先分別將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種榨汁後混合(千萬別用 vitamix 那種果汁機,要用榨汁機喔!不然整個果泥喝起來會粉噁心....),而且其中馬鈴薯的澱粉比較不適合大量攝取,會造成血糖上升太快,所以我都先榨馬鈴薯,然後讓它一個人獨自在旁邊沈澱一下,等其他都榨汁完成,再緩緩倒入紅蘿蔔跟蘋果汁中,倒入時我會在杯口放一個過濾的小網子濾掉馬鈴薯的渣渣。


2. 馬鈴薯....我是都到costco 買,之前是到有機店買,但是發現貨不多或是常常都有發芽了,去costco 買一包可以用比較久,不過也是要細細的挑選沒有發芽的喔!不管有沒有發芽,都要把芽眼挖乾淨,然後削皮,比較不會被皮上的細菌搞到身體壞掉!如果擔心芽眼的龍葵素有毒,可以去完芽眼、削完皮,把馬鈴薯泡在水裡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據說龍葵素會溶解在水中。


3. 紅蘿蔔跟蘋果都要削皮喔,因為蘋果都會被打上果蠟,所以一定要削掉喔,我也是為了衛生因素,所以把紅蘿蔔的皮乾脆也削掉了....不過我這兩種果汁榨完汁後都沒有再過濾渣渣了,因為口感還可以接受!


4. 我平均都將每種放上150~ 200g,榨出來的汁混合後剛好一個馬克杯!


5. 最後別忘了擠上檸檬汁混合喔∼∼ ^^



-----


http://blog.yahoo.com/carlong2011/articles/98114


馬鈴薯、紅蘿蔔、蘋果、再加半個檸檬,一起榨汁即時飲用


   




日本禪宗高僧富澤知芳大師,馬鈴薯鮮汁療法,有顯著的神奇療效:

馬鈴薯、紅蘿蔔、蘋果、再加半個檸檬,一起榨汁即時飲用,一個小時後才吃早餐。




日本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有一本著作《健康道——癌症並不可怕》,

他說:

「馬鈴薯生汁療法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可以恢復體力,提高自然愈力,實在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

若長期間持續此療法的話,就具有抑制癌細胞的神奇力量。進入今年,有好幾十名癌症患者實行這種療法,而且有很多患者逐漸康復,甚至有些人已經感到必死無疑了,但後來因此得救,紛紛來電告知他們內心的無限喜悅。」



「另外,馬鈴薯具有抑制致癌細胞的作用,在科學上也獲得了證明。秋田大學醫學部衛生學加美山利教授,成功地從馬鈴薯成分中提煉出變異原抑制物質。而且其強烈的作用通過對老鼠的實驗獲得確定。此項研究在去年德國召開的國際癌學會上也曾被發表過。」



馬鈴薯、紅蘿蔔、蘋果三合一鮮汁的功效:

一、 防治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

二、 防治肝臟病、腎臟病、胰臟病、胃潰瘍。

三、 防治非典型肺炎、心臟病、高血壓。

四、 恢復體力,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和自愈能力。

五、 恢復眼睛疲勝,消除眼睛乾燥,令雙眼亮麗。

六、 治癒腰痛、肩膀痛、膝痛。

七、 排除體內毒素,美容顏潤皮膚、治肥胖。

八、 根治便秘,痔瘡,根治口臭、胃酸、減低月經痛。





特點:

绝對沒有任何副作用,高營養健康食品,迅速吸收和排毒,令食慾增加,迅速恢復體力。  



材料:

* 新鮮馬鈴薯(即薯仔)、紅蘿蔔、蘋果各一個、檸檬半個。

* 榨汁,即榨即飲,切勿存放。



注意:

馬鈴薯發芽處要切除,以免中毒。新鮮果汁宜清晨空腹飲用。   



* 重症患者,每天下午五時空腹時再飲一次。

* 飲用後約一小時才可以進食早、晚餐,以免胃液被稀釋,影響消化力。

* 必須天天飲用不間斷,輕症三周已可能見效。

* 重症則可能三個月才見效。



選購:

1.應挑選細皮皮薄品種為宜。

2.不買有發芽或表皮帶青色的馬鈴薯。3.粗皮皮厚者、細皮與粗皮混種者,其生汁酸澀,難以下嚥,故以烤之熟食為宜。



*** 注意:

1. 馬鈴薯發芽處綠芽眼,含龍葵鹼,可使人中毒,產生嚴重的胃腸炎症狀,用時綠芽眼要切除,謹防之。

2. 馬鈴薯汁液應現搾現飲,不可久放,否則汁色會變黑。變黑的汁色,絕不可飲用。

3. 有人主張由於馬鈴薯發芽後已存在有毒物質,故不適宜食用。如發覺馬鈴薯表皮帶青色或芽部有異樣,最好整顆丟棄,吃了反而有害。

4. 馬鈴薯含鉀,對於鉀過敏者,請聽從醫師意見,謹慎小量用之。

5. 若怕馬鈴薯帶皮有蟲卵,則可削皮,或用刷子及粗布洗淨,或用熱開水浸泡1、2分鐘,或用生菜殺菌機。(帶皮食用功效最好,故盡量洗淨。)  

6. 原則:不買有發芽或表皮帶青色的馬鈴薯。現買。現榨。現飲。不久放。不存放。





有效病例:



1. 肺癌得以控制



丁先生耳下生一個腫瘤,被診斷是末期癌細胞,用放射療法之後,癌細胞轉移到肺部,成為肺癌,被宣告已經是到了無法治療的階段。丁先生以積  極的態度,回到家?媢磞磏A汁療法。目前已經控制住癌細胞的蔓延,體力漸漸恢復,而且幾乎可以回 到工作崗位。





2.  二十年口臭頑疾根治  



彭先生四十五歲,二十年來口異臭,給社交帶來極大煩惱,中西醫治療無效,去年經親友熱心推介服用新鮮果汁,當時半信半疑試一試,每天清早  空腹飲五百 C.C.,二個月後口臭完全清除,人變得自信了,新鮮果汁的神奇功效令他佩服,喜不自禁地再三感謝向他推介的親友,解除了他二十  年來的苦惱。   





3. 肝炎、花粉症、濕疹



須女士六十八歲,患慢性肝炎、花粉症、濕疹。醫生分析,肝炎惡化,會使食道、胃腸易患癌症。須女士的父親、叔父、叔母和姐姐都因癌症而去  世,她很擔心自己也會得癌症。承以當她看到馬鈴薯鮮汁對治療癌症有效的文章之後,就毫不猶豫隨即把馬鈴薯配合蘋果一起榨成鮮果汁,如此更  可 口易喝,她把鮮汁視為「生命之水」,一回氣就全部喝完了。不久,奇跡出現,二個月後檢查:病情穩定」。四個月後檢查:「接近正常」。  除了肝炎顯著改善之外,



還有二件值得慶倖的意外收穫:

第一:她長年受花粉症的困擾,今年春天沒有出現這種症狀。

第二:以往手腳一吹到冷風,就會出現紅疹,非常痕癢,又稱濕疹。今年卻一次也沒有。這都是飲馬鈴薯鮮汁的功效,體質獲得改善,身體的自愈  能力增強承致,須女士現在心情非常愉快。





4. 四十年白眼球赤熱,三個月根治



林先生五十八歲,從十七歲開始雙目常赤熱,中醫診斷是「肝經積鬱」,服藥多年無效。西醫診斷說是城市空氣污染承致,最好移居鄉村,但是居 住鄉村十幾年,眼未見好轉。由於白眼球長期充血呈紅色,朋友戲稱他外號叫荔枝眼。去年幸獲讀了三合一新鮮果汁文章之後,每天清早空腹飲五 百CC鮮汁,一個月後雙眼明顯好轉,赤熱減退。三個月後,雙目黑白分明,從此再也沒有赤熱的現象。





5. 肝硬化,居然有救



高女士五十九歲,患肝硬化,食道靜脈瘤破裂,大量吐血,皮膚黃疸,臉和手腳浮腫,終日昏昏睡夢中,多次入院施手術,亦曾經嘗試各種療法和 健康食品,但因肝臟太差,承以總是無效。突然在一個契機經朋友介紹,聽到馬鈴薯鮮汁對治癌症有很好效果,於是立刻動手做馬鈴薯鮮汁。  





6.  高齡癌婦迅速康復



日本松宮數子女士,80歲,患了顏面皮膚癌,做過手術切除及放射治療,後來喝薯仔汁,得到康復:

「1986年,我的左眼下凹處長出一個硬塊,經過醫師診斷指出是皮膚腫瘤。7月3日手術摘出,自從7月10日以後,為了防止再患也接受放射線療法。

「但是每次接受放射療法時,身體非常沈重,所以苦不堪言。其中最嚴重的是,全身懶散,因此放射線療法不可以再繼續做下去了。

「剛好那個時候娘家收到一份報紙,其中報導薯仔生汁治癌有效的消息。由於長女偶爾會住在薯仔生汁療法提倡者富澤知芳先生的住宅附近,所以我立刻去拜訪富澤先生,接受詳細的薯仔生汁製作方法,並立刻喝。

「每天在早餐和晚餐前,總之就是在肚子最餓的時候各喝下一杯生薯仔汁。

「起初我連擦薯仔碎汁的體力都沒有,但是持續每天喝的情況下,體力漸漸好轉,疲勞感和懶散的情形也消失了。自從取下腫瘤後,眼睛下面的皮膚狀態也完全好起來了。到醫院接受例行檢查時,藥師則說:『非常乾淨』。

「自從手術以來已經過了6年,我也已經80歲了。皮膚腫瘍從未再患,而且過得很快樂。」





7. 濕疹不藥而癒



一位叫做萱文的香港媽媽報告:

「小兒今年12歲,自出世後,一直被濕疹嚴重困擾。痕癢難當,常用手抓患處,弄到頭破血流。3歲後濕疹大部份在頸項、手和腳部,尤其是手和腳的肘部。常在夜半時痕癢得坐起床哇哇痛哭,抓致肌膚爆裂,流血和流膿;大熱天也被迫穿上長袖衫褲,行路時手腳皮膚接緊,不能靈活伸展。身心嚴重受傷害,人際關係也嚴重地受影響。

「父母每晚不敢熟睡,不敢轉身,捉住他雙手,以防他抓損自己,令致半身麻痺僵硬。但也未及小孩吃苦,每日洗澡時,當水點沾濕他身上患處傷口,緊緊咬著牙根,眼淚大行大行直流,痛苦表情令人刻骨銘心,那份痛楚非筆墨可以形容。12年來不論中西醫、坊間療法也嘗試過無數次,每次新療法或轉換醫生,起初稍稍見效,不出三次覆診,濕疹便打回原形,甚或更加嚴重,藥石罔效,心灰意冷。

「我在一次機緣下,幸運地遇上《馬鈴薯生汁療法新見証》一書,感到露出絲絲曙光,立刻嘗試搾汁給小兒喝。當晚他放了很多又長又臭的屁,睡得異常安寧,12年來首次無須藥物幫助下,一覺睡到天亮。大約兩星期,臭屁不斷,痕癢明顯減少。現已持續大半年了,濕疹已痊癒達八成以上,剩下的只是舊疤痕和皮膚稍有點兒乾燥而已,現在他可以穿短袖襯衫上街、如一般小朋友一樣過正常生活!

「現在皮膚能夠有此成績,我已非常滿意和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恩!我會繼續給小兒喝薯仔汁,還加上糙米、紅米、麥片、素食和運動。

「有緣寫出此經歷,期盼十方眾生離苦得樂,身體健康!」





其它資料:



* 馬鈴薯生汁相關訊息:

提倡馬鈴薯生汁療法的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在自宅接到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癌症患者的熱烈迴響。

富澤知芳師同時嚴厲地告訴患者,不可以把馬鈴薯生汁當做藥物來看。他說:「雖然只喝馬鈴薯生汁但是依然不改變過去縱慾生活的人,可以說就是把馬鈴薯視同藥般的「藥罐子」,亦即當自己已經生病了,但自己卻不節制不養生,只是吃藥就想輕易治好疾病的人。我們人類生病,絕對事出有因。例如暴飲暴食、喜歡美食、漫無節制的熬夜的生活,都是造成生病的主要原因。如此一來,當然治療疾病的責任也應該由自己來背負。當人把生命逼到重大危機的盡頭,依然不改過去的生活習慣,就想利用馬鈴薯生汁來治好病的話實在大錯特錯!」如果想要治好病症,必須將過去的生活做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此時的馬鈴薯生汁,才算是真正的起死回生之仙杖。





日本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有一本著作《健康道——癌症並不可怕》,他說過以下的一段話:「即使做癌症手術,但可能因為擔心會蔓延或者在全部未切除乾淨的時候,才反覆不斷地利用抗癌劑或做放射線療法。但是卻很少聽到因此而把癌症治癒的。而且那些治療的副作用相當大,會使人失去食慾,使身體急劇衰弱下去。與此相對的是,馬鈴薯生汁療法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可以恢復體力,提高自然愈力,實在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若長期間持續此療法的話,就具有抑制癌細胞的神奇力量。」「進入今年,有好幾十名癌症患者實行這種療法,而且有很多患者逐漸康復,甚至有些人已經感到必死無疑了,但後來因此得救,紛紛來電告知他們內心的無限喜悅。」



原來德國人自古以來已採用此法,醫治胃病與便秘等。



另外,馬鈴薯具有抑制致癌細胞的作用,在科學上也獲得了證明。秋田大學醫學部衛生學加美山利教授,成功地從馬鈴薯成分中提煉出變異原抑制物質。而且其強烈的作用通過對老鼠的實驗獲得確定。此項研究在去年德國召開的國際癌學會上也曾被發表過。



馬鈴薯具有豐富的營養,每100克馬鈴薯中含有澱粉18.8克,約相當於大米、玉米的四分之一。其他營養物質如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B1、B2、B6 以及鉀、鋅、鐵、磷、鈣、鎂等也都應有盡有。美國營養專家斷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土豆,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據報道,食用二百五十克馬鈴薯所產生的熱量,可維持正常人二十四小時的消耗。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多量的纖維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尤其是以維生素 B2和B6更為突出。當人體內維生素B2缺乏時,可增強致癌物質在身體內的致癌作用;維生素B6缺乏,則會損害細胞和影響體液的免疫功能而誘發癌症,如補充足量的維生素B6,就能有效地防止癌症的發生和發展;大量的纖維素,對於大腸癌又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根據對中醫的食物療法非常熟悉的木下繁太朗醫師所說:「馬鈴薯在歐洲被稱作「大地的蘋果」,顯然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食品。尤其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鈣,在德國則自古以來即有喝馬鈴薯擦碎搾汁治療胃潰瘍和便秘的方法」。



加拿大營養學家發現,吃馬鈴薯可改善人腦記憶力。研究人員對二十位健康老年人進行的研究表明,在食用馬鈴薯或大麥後的十五分鐘內,這些老年人的記憶力有顯著提高。



馬鈴薯中的黏體蛋白是一種多糖體蛋白質的混合物,能預防肝、腎結締組織的萎縮,保持消化道的滑潤。馬鈴薯所含的纖維素較為細嫩,對胃腸的黏膜無刺激作用,且具有解毒及減少胃酸分泌的作用,是消化道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有研究認為,常食馬鈴薯可增加胃癌的自愈能力。經常食用馬鈴薯,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馬鈴薯還是富含鉀的食物,所含的鉀可預防腦血管破裂的危險。因此,患有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血管畸形、冠心病、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心內膜炎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常食馬鈴薯,對預防中風大有益處。  



古代秘魯人認為馬鈴薯可治骨折、跌打、損傷;我國的中醫認為馬鈴薯有補氣、健脾、消炎的作用;蘇聯的醫生在臨床上,常用馬鈴薯生汁來治療消化性潰瘍。馬鈴薯可以「益氣」,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B、鐵、鈣。馬鈴薯生汁療法再加上糙米、小麥和蔬菜水果的飲食方式,不僅可以治癌,也治好了很多人的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和肝臟病。



如果是正被慢性病所苦的人,請務必嘗試。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B、鐵、磷和鈣。這些維他命或礦物質一旦被體內吸收,血管中的血液就可以暢通無阻。因此,只要持續喝馬鈴薯生汁的話就可以使血壓維持穩定。



馬鈴薯是減肥時候的極佳選擇,因為它不含脂肪,熱量為220個卡洛里,容易讓人飽足,而且營養成份很高:維他命C的含量有26mg,幾乎是非吸煙者「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它並含有844mg的鉀質,是香蕉含量的兩倍之多!馬鈴薯含的鉀能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康復。馬鈴薯還有減肥、和中養胃、健脾利濕,消炎解毒的功效。







* 馬鈴薯 助消化、抗癌超優食品

http://tw.myblog.yahoo.com/jw!Ne ... 1/article?mid=16187



馬鈴薯為茄科植物馬鈴薯的塊莖。馬鈴薯是當前美洲和歐洲溫帶地區最重要的含澱粉食物,是安第斯山脈部分地區的主食,現也遍及整個中華大地。



馬鈴薯含蛋白質、糖類、纖維、脂肪(0.1%)、鉀、鐵、鈣、磷及維生素B1、B2、B6、C和類胡蘿蔔素等,並含龍葵鹼。龍葵鹼含量每公斤從20毫克到數百毫克不等。龍葵鹼在芽中含量較高(約千分之五),塊莖中主要在皮部,未成熟的馬鈴薯含龍葵鹼又比成熟馬鈴薯含量高5﹣6倍,光照使皮部轉綠時,伴有龍葵鹼的含量增高。



馬鈴薯營養豐富,糧蔬兼用,又便於貯存。只需要全脂牛奶和馬鈴薯,就可以得到人體所需全部食物營養素。國外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馬鈴薯是十大最佳食品之一。



很多人不敢吃馬鈴薯,因為怕胖。但事實上馬鈴薯是極佳食品,因為其營養豐富,但幾乎不含脂肪;熱量雖高但卻極易飽足。而維他命B群、C含量高,鉀含量是香蕉中含量的兩倍。不要在烤馬鈴薯上加一大堆高脂肪配料,如奶油、人造奶油等,可以橄欖油替代。



日本秋田大學醫學部發現(美山茂利,1991),馬鈴薯中含兩種特殊的酚類和 類物質。這類物質進入人體後, 類成分把致癌物改變為水溶性物質而排出體外;酚類成分則是抑制了致癌物本身的代謝而發揮抗癌作用。給大鼠和小鼠以強致癌物,同時飼以馬鈴薯中的上述兩種成分,結果使動物體內的抗致癌物能力提高了八倍之多。



馬鈴薯汁是極佳的制酸劑,德人用以治療消化不良。可將馬鈴薯削皮後,放入果汁機中打汁食用。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膳食、營養與慢性病預防〉(WHO,1990),將馬鈴薯作為提供澱粉的食物。在1961﹣1991年間發表的 100篇專家報告中,大部分涉及膳食與心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病的關係。其中的34篇報告,建議多吃馬鈴薯和其他塊根類食物;有62篇報告,建議多吃含澱粉的食物或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沒有不同意見的報告(Cannm等,1992)。



馬鈴薯中含有的龍葵鹼,一般含量極微,不致引起中毒。但發芽的馬鈴薯、未成熟的馬鈴薯及轉綠的馬鈴薯,不能食用,其龍葵鹼的含量可較正常增高4- 5倍,以致每公斤超過0.4克。0.2克游離龍葵鹼即可發生典型的皂鹼毒作用,症狀雖嚴重,但不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