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1/7號翁偉捷分析師傳真稿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11
帖子 8805
黃金 25321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7-11-6 22:05 
220.134.193.16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盤勢分析

國際股市在短線上仍然維持著多頭趨勢,呈現驚驚漲格局,其中最重要的指標還是要看美股,在結束超級財報週之後,市場仍然看好多頭格局,不過,先前筆者曾經提到,美股要能夠維持多頭漲勢,重要的關鍵就在川普的財稅政策,稅改爭議不斷,內容仍然備受爭議,看來要過關還得要一段時日,另外,陶德法案何時要鬆綁則關係到美國金融業的獲利,而在利率政策上,市場對於年底升息似乎也已經有所準備,因此現在則呈現緩步盤堅格局。

台股今天並沒有受到歐美股市創高的刺激,早盤開高再創波段高點之後,就馬上回跌翻黑,現在看起來台股的日 K 線結構非常的醜,一堆綠綠的天線寶寶,雖然極短線低點有墊高的現象,從量的角度來看卻仍然是在整理格局中,筆者維持一貫的看法,方向終究會出現,只是時間還有多久要表態這是很難預測的,觀察條件仍然沒有全數符合,大盤波段行情難以出現,還有幾個指標是現在台股很難漲的原因,當然這都是筆者自己觀察的現象,不一定是對的,只是提出來給大家參考:1. 談論股票的節目變多,除了財經台之外,原先不是以股票為主的節目也開始推薦股票。2. 每日當沖比率增加,投機氣氛高。3. 強勢股輪動速度快,漲勢難以延續。這些現象代表的是個股籌碼非常凌亂,指數當然不容易上漲,至於會不會回檔,那得看新台幣匯率貶值的快慢,因此筆者才會說在這裡操作,有點像在刀口上舔血,等待方向出現再操作反而可以降低風險。

現在正當 10 月營收公佈時間,可以利用幾個條件來篩選口袋名單:1. 月營收 YOY>20%。2. 法人連續買超。3. 法人買超含金量 > 10%。這些個股可以先當成口袋名單,未來如果大盤有回檔,可以利用回檔來伺機佈局,只要在指數回檔時表現相對強於大盤的個股,未來都有機會成為波段強勢股,這些個股同時具備基本面、技術面與籌碼面優勢,這才是真正能夠波段獲利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