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1/30號劉良梅分析師傳真稿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2
帖子 8807
黃金 253230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7-11-29 17:40 
220.134.193.16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盤勢分析

挑戰月線未成,又一根黑 K,收盤小漲,10700 整數心理關卡險守!

台股今日呈現開高震盪走低的走勢,上下震幅有 65 點之多,今日開小高後,挑戰月線未能成功站上,再度壓回修正,10700 整數心理關卡差點險守,台股重新面臨一個上檔有五日線、十日線及月線的壓力,而下檔亦有季線、半年線及年線的支撐,呈現上有壓而下亦有撐的局面,未來行情若未能儘速站上月線壓力,可能再度走向一個區間震盪的格局,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

◆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電器電纜類股,漲幅達 2%,化學、其他電子、水泥、化學生醫、電機機械、電子通路、汽車、資訊服務、鋼鐵、觀光、塑膠、半導體、金融、電子零組件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造紙、光電、橡膠、玻陶、貿易百貨、航運、電腦設備、紡纖、其他類、建材營造、食品、通信網路、生醫、油電燃氣等。

權王台積電今天跌勢終於減緩,股價在平盤上下整理,也讓半導體族群,包括強茂、智原、同欣電、嘉晶強攻漲停,菱生、矽格、松翰、義隆、世芯 - KY、創意、聯陽、順德、揚智、矽力 - KY、創見、京鼎、祥碩、聯發科等漲幅均在 1% 以上。

至於鴻海也有止跌跡象,在跌破年線後向上反彈,鴻家軍廣宇、樺漢、榮創、臻鼎 - KY 也同步收紅。

值得注意的是,即將在明天盤後入列 MSCI 新成分股的 5 檔個股走勢也分歧,旺宏、華邦電持續走跌,國巨、穩懋及亞德客 - KY 等則相對抗跌。

印刷電路板族群走勢則是分歧,燿華及律勝亮燈漲停,金像電、嘉聯益、精成科、敬鵬、台郡、台表科、瀚宇博、競國、先豐等也均收紅,至於志超、柏承、旭軟、健鼎則收黑。

被動元件族群也持續走強,鈞寶、九豪、智寶亮燈漲停,華新科續創 2000 年以新高,華容、立隆電、力敦、美磊、奇力新、金山電、凱美等漲幅也超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