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8/5/28號鄭瑞宗分析師傳真稿
無頭像
bighotdog0403
吆滿
Rank: 1

積分 185
帖子 33
黃金 363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4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18-5-23
用戶註冊天數 2157
股字輩 
發表於 2018-5-29 14:01 
60.248.119.23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來國際投顧 鄭瑞宗盤後分析稿
                                                         2018.05.28(一)  
       行情格局與操作方向
      在金融市場,越是保持單純的心態來看待市場,所產生的結果就越單純;但如果你的內心充滿了許多衝突,並且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那麼面對股票市場的走勢,必然會出現混亂的結果。基本上投資人對於市場的理解和看法,通常都是依據本身的解讀與喜好來定義,同樣的走勢對於短線客來說或許是好的,但是對於長期的投資人來說或許是壞的,因為操作的屬性不同,看事情的角度自然也不一樣。
      但,每一位進到市場的投資人最終所追求的目標就是「賺錢」,只要方法得宜,不論操作的週期是長或短,只要能夠維持大賺小賠的模式,基本上都是屬於好的方式。最怕的就是沒有方法,完全只憑感覺或者消息進出,沒有過濾篩選的能力,也沒有辨別股票好壞與否的功力,結果操作方式猶如無頭蒼蠅一樣胡亂衝撞,什麼錢都想賺,但結果確是什麼錢都賺不到。
      正確的操作方式應該是要有一套簡單的理論工具,這套工具必須要自己能夠理解,並且值得信任的方式。當股票的條件、走勢都沒有達到這套理論的條件時,縱然有上漲的潛力,也應該要放棄。要耐心等待或者篩選到能夠符合自己系統條件的個股,只做自己有把握的機會跟行情,堅持這個理念,並且不斷貫徹,這才能夠讓自己回歸到單純的心態以及單純的行情,也才能重複大賺小賠的模式,獲取相對高額的利潤。
  持股追蹤:
  1.   大毅(2478):由於旺季來臨,大毅有更大的籌碼挑單生產、ASP將更好,間接造成漲價效果,加上產能滿載,第2季營運可期。
  2.   光頡(3624):為大陸第一大晶片電阻廠風華高科轉投資公司,持股高達40%,風華高科以及光頡今年已數度發出漲價通知,以反映上游材料成本上漲的壓力。
  3.  VHQ-KY(4803):隨中國電影開拍及上映計劃較明顯成長,VHQ訂單能見度拉長至2019年上半年,加上併購木星時代,今年業績可望進一步成長。
  4.  中美晶(5483):除了太陽能矽晶圓、電池與模組業務之外,中美晶也規劃持續開發投資大型地面型電站及漁業經營結合的光電設施系統。
  5.  寬魚國際(6101):原先公司主要從事印刷電路板製造業務,2016年開始轉型以電影版權投資等文創產業相關業務為主。
  6.  金山電(8042):今年以來面板客戶在螢幕、電視需求穩定,且公司對客戶的供貨成長下,營收止跌走升,今年營收成長動能無虞。
  7.  福懋科(8131):由於南亞科預期記憶體第二季市況仍供不應求,看好釋出至後段封測廠的訂單亦將同步增加,挹注福懋科成長動能,今年營運樂觀看待。
  
[ 本帖最後由 bighotdog0403 於 2018-5-29 14:03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