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台股站穩11000點關卡 聚焦營收及財報優異股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2
帖子 8807
黃金 253230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8-7-27 08:44 
220.134.193.16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盤勢分析

美股四大指數昨晚漲跌不一,道瓊受惠美歐貿易戰衝突淡化,持續走高,NASDAQ 則是被臉書營收成長趨緩,股價重挫拖累,但就型態來說,美股仍維持多頭格局,有利全球股市,近期美股主要反映企業財報,預期第二季財報普遍能繳出佳績帶動下,美股短多趨勢不變。陸股在中國大陸國務院的寬鬆貨幣政策及積極財政政策帶動下,近期反彈力道強勁,研判陸股也已經走出最壞時刻。

加權指數在美歐貿易戰利空淡化下,順利站上 11000 點整數關卡,雖然蘋概指標股台積電與鴻海僅以小漲作收,但傳產股包括:水泥雙雄、台塑四寶以及中鋼領漲帶動下,指數上漲 44 點收在 11010 點,成交量 1322 億。加權指數突破整數關卡,日 KD 指標高檔鈍化,多頭趨勢不變,外資買盤也逐漸增溫,加權指數有機會挑戰 6/7 高點 11261。然而,國際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因素仍在,汽車關稅、中美貿易戰第二階段清單… 等並未消除,投資人仍要留意系統性風險。櫃買指數站穩月線,打出第二支腳,最弱勢的穩懋跌停打開收小紅,環球晶及世界先進,法人籌碼也偏多,看好櫃買指數持續走揚,中小型股人氣可望增溫,7 月營收及第二季季報即將公布,中小型業績成長股有機會獲得市場關注。

盤面族群表現,權值股輪流表態,電子、金融及傳產各擁題材,蘋果、金控併購以及中國大陸基礎建設受惠股,都是近期將會持續發酵的題材。中小型人氣族群來看,被動元件在國巨以及華新科近期反彈強勁帶動下,被動元件族群個股也見到法人籌碼由空翻多,短線人氣增溫,股價續強機率高。第三季進入蘋果以及電競出貨旺季,看好蘋概手機軟板、光學鏡頭以及電競後市表現。其他族群部分,5G 全球第一版標準出爐之後,看好 5G 基礎建設受惠股年底及明年成長動能,可長線布局。短線題材部分,可留意比特幣及太陽能,比特幣價格近期一度突破 8400 美元的挖礦成本價,下半年拉貨動能有機會增溫,太陽能廠綠能積極主導太陽能矽晶圓聯盟,年底將爭取國發基金注資,盤中攻上漲停,激勵茂迪、新日光、昱晶… 等股價走高,但太陽能市況不佳,以短線跌深反彈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