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8/8/23號翁偉捷分析師傳真稿
stockv
龍頭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積分 44225
帖子 8808
黃金 253235 兩
股票 108 張
貢獻值 6863 次
股技值 10 段
股神財符 1 枚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2
股字輩  股聖
發表於 2018-8-22 22:52 
220.134.193.16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盤勢分析

美元指數在川普叫板聯準會主席之後連續走弱,讓上週一度緊張的全球金融市場都鬆了口氣,但後續還得留意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決定,客觀的角度來說,聯準會按過去的泰勒法則來判斷,升息速度已經太慢,美國通膨已經超越先前聯準會所設定目標,且實質通膨比數據更嚴重,因此,FED 主席面臨到的兩難就是到底是要選擇報恩,延後升息?還是為了獨立的貨幣政策以及壓抑美國經濟過熱而選擇持續升息?結果將在本週五才揭曉,在此之前市場預期的反應已讓美元走弱,這可提供了新興市場大好的喘息機會。

包括台股在內,短線的幾天反彈又開始讓大家忘掉了土耳其危機的重挫,從技術面來觀察,台股並沒有站上 200MA(年線) 之上,而且均線同時呈現糾結,往住這個時候都是最危險的時刻,因為台股未來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當均線糾結時,向上表態將會同時帶動所有均同時上揚而進入多頭行情;反之,如果是向下表態走跌,將會讓所有均線同時快速向下彎,進入到空頭走勢,而關鍵點在:1. 帶 1400 億成交量向上表態越過 8/1 高點為確認。2. 向下表態則以破前波 7/6 低點為確認。至於在結構上,要攻還是以電子為主,目前電子仍是最弱勢結構,回補 8/13 空方缺口才能算是化解危機,否則電子股將會成為拖累大盤的關鍵弱勢。

另外,要提醒讀者的是,雖然蘋果新產品上市在即,但供應鏈股價指數的表現顯然與蘋果股價表現脫?,當市場上都在討論蘋概股抄底的機會時,是否該好好想想:如果蘋果手機賣的好,為何供應鏈的行情會是抄底的跌深反彈?同時,庫克早就擺明蘋果未來營收將會從銷售硬體產品轉向軟體服務,連郭董都知道要降低對蘋果訂單的依賴而積極轉型,代表硬體製造供應鏈將進入成熟期,再加上蘋果壓低產品售價將壓縮供應鏈獲利空間,種種因素都說明蘋概股並不如市場預期那般,一廂情願期待如同過去的榮景,會不會太冒險?(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