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食討論] 阿基師-讓蝦仁潔白爽脆的妙招
sorry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1027
帖子 206
黃金 2556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11-14
用戶註冊天數 5269
股字輩 
來自 台北
發表於 2009-12-10 20:57 
203.77.37.9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讓蝦仁潔白爽脆的妙招
【用太白粉幫蝦仁SPA一下】


蝦仁鮮甜好吃,用來搭配料理各種食材,又非常方便;苦惱的是,在家裡炒蝦仁,總是不夠脆口,色澤也不漂亮,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呢?
問題就出在——洗蝦仁的方法!
一般來說,不少書上或是專家會教我們用鹽巴來抓洗蝦仁!這個方法不是不對,只是不夠好!
因為用鹽巴抓洗蝦仁的同時,容易讓蝦仁吃進味道,變得比較鹹,而我的習慣是用太白粉來洗,才能真正吸附住蝦仁的血液、黏液,再經水沖洗後,蝦仁自然就會潔白又爽脆!

【阿基師的偷呷步】


用具:太白粉
作法:
1. 舀1大匙太白粉(太白粉和蝦仁的比例,最少要1:5),放在蝦仁裡面。
2. 用手仔細抓一抓,再輕輕地搓揉一下,把黏在蝦仁外表的血水、滑溜的黏液搓掉。搓好後會發現原本潔白的太白粉,變得灰灰的。
3. 把蝦仁放進清水中,洗掉太白粉。
4. 如此反覆洗個2∼3次,就會發現蝦仁變得很潔白,而且摸起來不會滑滑黏黏的了。
【阿基師說分明】
★ 蝦仁之所以會看起來不夠潔白,是因為蝦仁本身藍綠色的血液,氧化後變成黑色,加上一些黏液,使得蝦仁不夠乾爽。
★ 如果用鹽巴搓洗蝦仁,固然也能洗掉蝦仁的血水黏液,但效果並不好,而且容易讓蝦仁變得過鹹。
★ 太白粉屬於樹薯粉,能吸附不好的物質和氣味,所以利用太白粉的特性來搓洗蝦仁,不僅能讓蝦仁外觀潔白,口感較爽脆,而且吃起來也較清甜無腥味,最重要的是,蝦仁經過此一搓洗程序,不論用油炒還是汆燙,顏色會更潔白,口感也更鮮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