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食DIY] 洋蔥料理/牛肉三明治佐炸洋蔥圈
l3370623 (風神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8563
帖子 727
黃金 9902 兩
股票 1 張
貢獻值 1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9
用戶註冊天數 5335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12-20 06:41 
218.187.229.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嗆甜洋蔥料理DIY 盤底配角變主角
隨手可得的洋蔥,常被拿來爆香或熬湯,其實運用不同的料理手法,小兵也可以立大功!這回請晶華酒店的主廚教大家洋蔥的創意料理,快動手將這又嗆又溫柔的迷人食材,變出美味佳肴吧!
洋蔥料理/牛肉三明治佐炸洋蔥圈

麵包夾入了烤牛肉與洋蔥泥,再搭配口感微辣的洋蔥圈,讓點心富多重口感。
●今日大廚/廖輝明(曾任職於希爾頓飯店,現為晶華酒店Robin's Grill及上庭酒廊主廚)
中西料理常用的洋蔥,除了炒熟好吃,生吃清脆的口感也夠味,是一樣搭配性極高的食材。洋蔥又名玉蔥,閩南稱為蔥頭,客家人則稱為大蔥頭,營養高、便宜且方便購得,在西方更有「菜中皇后」的美譽。
這道牛肉三明治佐炸洋蔥圈,主廚將洋蔥加入味道酸甜的陳醋拌炒,再加入牛肉三明治的內餡,洋蔥特殊的甜味,可提升肉類的口感。而加點巧思變化的炸洋蔥圈,因麵衣加入匈牙利紅椒粉、粗粒辣椒粉等調味,吃起來微辣香酥的口感,又是一種新美味。
材料:洋蔥、蛋、麵粉、麵包粉、巴西里(洋香菜)碎末、烤牛肉片、麵包、西生菜
調味:鹽、匈牙利紅椒粉、粗粒辣椒粉、義大利陳醋、糖
步驟:
1.麵包粉、鹽、匈牙利紅椒粉、粗粒辣椒粉、巴西里碎充分拌勻。
2.將蛋打散、洋蔥切成圓片、麵粉裝盤預備使用。

3.洋蔥沾粉後,裹上蛋汁再沾上拌勻的調味麵衣。
4.附著調味的洋蔥下鍋油炸至酥脆即可撈起。

5.另起鍋將切絲的洋蔥,加入義大利陳醋拌炒,炒至似洋蔥泥的軟嫩口感。
6.麵包稍為烤過切片,依序放上烤牛肉片、洋蔥泥、西生菜等材料就完成。

7.麵包夾入了烤牛肉與洋蔥泥,再搭配口感微辣的洋蔥圈,讓點心富多重口感。
小提醒:許多人切洋蔥常會發生「太感動流淚」的情況,主廚表示除了要保持通風,刀子還要夠利,洋蔥去皮後,可先泡一下水再切開,去除辛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