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花蓮] 石頭煮火鍋 阿美族原味
l3370623 (風神堂主)
堂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8563
帖子 727
黃金 9902 兩
股票 1 張
貢獻值 1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9
用戶註冊天數 5358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1-9 08:07 
60.244.52.17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濕地阿美族原住民,以燒烤的石頭為熱能,調理石食火鍋。
「哇!石頭也可以煮火鍋,真新奇!」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濕地阿美族人,以古法燒烤石頭為熱能,再投入竹桶煮熟火鍋,特殊的「石食法」火鍋,讓遊客吃得新奇又盡興。
寒流來襲,各種火鍋食法上市,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濕地阿美族「石食法」火鍋,讓遊客嘖嘖稱奇。欣綠農園負責人朱進郎說,「石食法」結合馬太鞍濕地的溪魚、野菜及生態導覽解說,讓遊客滿足知性之旅的快樂。
調理「石食法」火鍋已5年的阿美族人葉明德說,「石食法」火鍋源自祖先傳承古法,最重要的石材是蛇紋石,以柴燒石頭近1小時,將石頭燒至熱度達攝氏三、四百度,再以石材為熱能投入竹桶,直接煮熟其他食材,不到5分鐘就能品嘗。
阿美族廚師林惠美說,燒烤的石頭先泡水洗淨,放入竹桶當熱能,瞬間就能煮熟鮮魚、馬太鞍野溪的溪魚,新鮮食材,加上甘甜湯汁,遊客吃得大呼過癮。
光豐地區農會馬太鞍濕地解說班長陳柏彥等人導覽遊客暢遊濕地,陳柏彥說,當地原住民吃「石食法」火鍋,另以檳榔葉梢DIY製成食用容器,既環保又古樸,讓人體驗古早風味。
朱進郎說,最近寒流來襲,湧入馬太鞍濕地參觀的遊客都喜歡品嘗「石食法」火鍋,叫好又叫座,遊客可先預訂,電話(03)87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