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0903太平洋
小龍
賢牌
Rank: 5Rank: 5Rank: 5

積分 2224
帖子 419
黃金 7779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12 次
股技值 9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18
用戶註冊天數 5367
股字輩  九紋龍
發表於 2009-9-3 07:33 
61.31.132.18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盤勢分析
  財報效應將漸緩 八月營收為漲勢延續判斷指標
  在美股重挫日港股亦拉回下,台股雖甫開盤亦出現開低,但在第二季財報表現佳的電子個股及跌深反彈的營建、加以中概族群股價彈升,台股仍能維持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走勢,類股之中以營建漲幅高達5.39%漲幅最大,其次為中概2.49%、營造2.56%、軟體2.02%、食品2.15%,漲幅均遠優於大盤,且成交值在多空激盪下,僅小幅萎縮至1300.99億元,仍優於五日均量(1053.03億),顯示,人氣在第二季財報尤其是電子亮麗表現下陸續回籠。
  第二季財報電子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加以美股相關電子大廠財報亦露喜訊,致使市場對於電子下半年景氣更加確認,目前已有許多電子廠接單已可看到11月,且多數表示8、9月份營收仍將一路走高,中國十一長假提前拉貨應可使許多公司在9月仍有亮麗的營收表現。
  第二季財報後緊接著市場密切觀注即將發佈的8月份營收,包括目前透明度最高的NB及其相關零組件、PCB、被動元件、電子週邊、半導體、LED,若能再呈現正向的月成長,則電子仍將領盤續攻前波高點。
  不過,近期資金大量湧入電子族群,原本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已達六成五以上,在鴻海等電子權值於財報加值下,使得電子成交比重跳升至七成以上,需留意極有可能隨著大盤推升,相關漲幅大的財報效應股股價恐開始出現陸續拉回修整現象。
  代之而起,是受到中國股市近期而大幅壓回的中概族群,在中國股市跌深可望跌幅趨緩,甚至出現反彈後,股價亦將自低檔陸續出現回升,雖達賴事件使部份二岸交流活動受阻,但若無其他重大意外發生,可望隨著達賴離台漸漸淡化,亦將有利中概族群的股價。
  因此,在企業獲利支撐下,電子仍是下半年領盤主流,但落後補漲如低本益比股、中概、及跌深的營建在部份公司第二季仍繳出亮麗成績下,股價仍將有所表現空間。
  大盤在週一拉出量大長紅站上月線,技術指標及量能一同正向反應,多頭信心回籠,昨日雖受美股及亞股影響,但陸股在跌深後,似乎又有機會反彈,致使台股低檔亦有所支撐。
  目前大盤仍受制於7132.33點及7185.52點所連接的下降趨勢線,且五日均量(1053.03億)亦仍較前波高點的1400-1500億量能少,仍有賴人氣的持續回籠以化解上檔套牢賣壓。
  若按各類股觀察,目前食品、電子(包括半導體、系統、電子零組件、其他電子)類股指數已領先大盤突破前波高點,而橡膠、塑化、機電亦即將突破前高,而此將有助於大盤隨後突破7185.52點的前高。
※投資建議   隨著大盤突破七千點,財報效應股股價短線已有極大的漲幅,短線不適合再行追高,隨著大盤進入7050點以上高檔區,漲多個股震幅將隨之加大,若遇盤中有拉回,亦應以低本益比及落後補漲股為逢低承接對象,以降低高檔風險。 ※個股分析  •廣隆1537
  2Q~3Q09廣隆的產能均滿載,4Q09產能利用率亦可維持高檔,獲利表現與鉛  期貨報價的連動性甚高只要鉛期貨報價不出現大幅回檔,在12/2008 以來陸  續建立的低價鉛庫存效益發揮下,獲利仍續能成長。  •潤泰全2915
  中國大潤發2009年分店總數將擴大到128家,4月起營收正式超過中國家樂福  ,成為中國最大量販店龍頭,其獲利成長性佳,使得潤泰全每年獲利成長在  二成以上,中國大潤發可望於1H10於香港IPO,有利持有其股份15.7%的潤泰  全股價獲得更佳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