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
無頭像
mmm
江口
Rank: 2Rank: 2

積分 231
帖子 228
黃金 944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6
用戶註冊天數 5350
股字輩 
發表於 2009-9-6 23:34 
123.194.155.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



~ 嗡 嘛 尼 唄 咩 吽 ~
唵ㄨㄥˋ嘛ㄇㄚ 呢ㄋ一  唄ㄅㄟ  咩ㄇㄟ   吽ㄏㄨㄥˋ

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的精髓,是菩薩六度的咒語形式。當你持誦此咒時,六波羅蜜多會自然生起,行菩提心也同時達成。

「嗡」字是一切咒的開始,而「嗡」字具備「阿」「悟」「瑪」三個字母,而這三個字代表法、報、化三身,也可以說是三金剛;身金剛、語金剛、意金剛,是所有諸佛菩薩的智慧身、語、意,故稱為三金剛。

而「瑪尼」就是摩尼寶珠,向它祈求自然會賜給我們各式各樣的財富,讓我們所求皆滿願,也就是說向觀世音菩薩祈求不只可以得到世間的財富、平安、快樂,更可以獲得超越世間法的諸佛菩薩的功德和智慧,以及永恆的平安、快樂。現代許多學佛者喜歡財神法,若堅定信心持誦此咒,就是真正的財神咒。

「貝妹」就是蓮花,蓮花出污泥而不染,代表著現代人雖處於五濁時代的輪迴中,但是經由祈請觀世音菩薩能清淨我們的煩惱、障礙,獲得清淨原始地位。現代有些人碰到障礙現前時,會自認業障深重而感消極,若能一心持誦此真言,就是究竟消業障的殊勝方法。

「吽」是請求觀世音菩薩賜予上述的共同和非共同成就的加持。(共:息、增、懷、誅。不共:五道、十地、五身五智佛果位)其次,就成佛之道而言,有顯、密二種。在顯宗教法方面:必須了解慈悲和智慧的本質是無二無別,有此了悟才能證得初地菩薩乃至成佛。「嗡」代表大乘二諦(世俗和勝義)無二的根,二資糧(福、慧) 無二的道,二身(法身、色身)無二的果。

六字大明咒大凡疾病皆前世造業種為因,現前四大不調為緣,因緣湊合而受疾病痛苦之果,如能誠心誦持此咒,可消除宿世業障,漸漸脫離輪迴之苦,對於病苦、刑罰、非時死之恐懼可以消除,壽命增長,福德增加,財富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