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亞洲經濟整合 三大新商機
mary168
護印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積分 10954
帖子 15366
黃金 71507 兩
股票 0 張
貢獻值 0 次
股技值 0 段
股神財符 0 枚
註冊 2009-8-20
用戶註冊天數 5334
股字輩 
發表於 2010-4-29 19:42 
118.232.156.15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先探/亞洲經濟整合 三大新商機

2010/04/29 11:52
文.楊忠慶;先探周刊授權刊載


「冰火」效應加上高盛集團舞弊雙重利空逐步淡化後,全球股市已出現止穩,但在升息前夕,未來股市震盪空間仍大,接下來布局上該留意那些地方,要做如何的調整,相信是投資人最想知道的話題。
事實上,影響全球股市因素很多,如果是非理性事件衝擊,造成股市波動,但只要景氣向上趨勢不變,震盪期間反而是新一波的進場好買點。尤其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強勁,逢低時可選擇全球經濟最強勁的市場與區域布局,如亞洲市場就是不錯的選擇。 貿易量暴增六六% 根據彭博資料與Fund DJ資料顯示,截至三月底止,今年以來,全球區域與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流入亞洲資金達到一六.三億美元(約五一0億元新台幣),而國內今年上半年新募集的亞洲基金,包括即將於五月十日募集的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與寶來新興亞洲龍頭基金在內,總募集規模也達到四六0億元,這些資金看好亞洲市場的投資機會。 至於這些資金究竟鎖定亞洲市場中哪些產業?亞洲當中除了中國本身即擁有龐大內需市場外,今年一月上路的中國東協十加一,區域整合更讓整個亞洲的市場腹地擴增,所引爆的區域貿易量大增題材,將帶動包括「內需消費」、「資源市場」以及「基礎建設」等三大產業的投資大商機。 十九億人口的新經濟體 亞洲最具漲相的題材就是內需消費,最重要原因是中國東協所組成十九億人口新經濟體,包括中國還有印尼等國,擁有全球最年輕的勞動人口,這群平均年紀在三十歲左右的主力消費中產階級,消費實力將不可小覷;已經崛起的中國,消費實力已經登上全球經濟舞台,至於其餘如印尼等東協國家,預料亦將是亞洲未來十年的新希望,所帶起的消費動能,預料將開啟金融保險、地產、旅遊等投資機會。 泛亞鐵路網打通經貿動脈 泛亞鐵路網的東線,主要連接中國與東協多國,目前已經大舉動工,預計二0一五年前完工,根據估計,泛亞鐵路整個通車之後,中國與東協之間運送時間將較海運減少一半、成本也較空運低,將能使中國東協雙方貿易往來更加便利與符合成本效益。 泛亞鐵路東線,從昆明經河內至新加坡共五四五0公里,中國正加快建設昆明至越南鐵路,預計二0一二年建成。泛亞鐵路中線,從昆明經萬象至新加坡三九00公里。泛亞鐵路西線,從昆明經仰光至新加坡共四七六0公里,中國境內路段已全面開工,泛亞鐵路通道將會顯著改善區域內各國貿易投資條件。 中國東協十加一已為亞洲經濟整合揭開序幕,在二0二0年之前,包括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印度也將陸續加入此自由貿易區的行列,這股區域整合商機已經成形。即使近期市場出現漲多的修正,但中國東協區域整合未來三年經濟成長將達一0.一二%已居全球之冠,投資人在這個投資浪潮下,要選對趨勢,站在對的地方,跟著時代的浪潮推升,將能享受到資本增長所帶來的價值。